元宝

【小龙女要和大白连手消灭所有反派势力!】人世间有百媚千宏

南城往事【千宏】

狗回来啦,每周的期盼又回来啦,说好的《北城旧梦》下也回来啦~\(≧▽≦)/~

1

 

重庆的冬天没有北平冷。

刘志宏从戴老板的住所走出来,黑色的军靴一步一步踏在冻得硬邦邦的地面上,他大半张脸都隐藏在帽檐下,也看不出到底是个什么表情。

他抬手掀了掀帽子,发丝被带着扬起了几缕,终究也没把那顶军帽摘掉,而是又把那帽子压了回去。

动作间瞧见了手上的白手套,一时觉得烦心碍眼,便一边走一边用牙齿将手套给扯了下来。

他一只手攥着两只手套,朝着远处等着的汽车走过去。

副官一直在车边等着,瞧见他过来,赶紧开了车门,候着等他坐进去,再把车门给关上,才走到前边上了车。

戴老板先前让人给他递了封信,说是有事要同他商议,他一刻也不敢耽搁,收到信就赶到了杨家山。

可是该商议的商议完了,此时刘志宏坐在汽车后座上,喘息间还冒着白气,却是一言不发。

前些年在外地他是随性惯了的,用不着穿这身囚服似的军装,可现在回来了,也是不敢再由着自己的喜好来。

此刻心里烦闷,便觉得浑身上下哪里都不舒服。

他单手解着领口的扣子,一面想着戴老板的话。

红槽房的合作所怕是要做不下去了,他从上海把那个英国佬一路带过来,他们先说要合作搞个特种技术合作社,却又不完全答应这边的要求,这样一直拖着,美国人可是积极,戴老板最后势必是要和美国人合作的。

其实也好,不管怎么样,都不是需要他多去操心的事情,只是……

戴老板说到了他私人的事情。

刘志宏知道没有什么事情能瞒住他,前几年自己接到任务去上海之前,在北平的时候同一个富家少爷交好过,其实说来说去也不过就是那点事,只是老板向来是不会过问手底下人的私事的,况且这事也过去了许久,现在再提起,也实在是没什么必要。

那到底为什么要提呢?

他一时觉得头疼,只觉得反正是不会再和那人相见的了,也懒得再想这个事情。

他向来是不看重儿女情长的,何况,他对那个易少爷……

若不是今天戴老板突然提到,谁知道他到底还能不能记得起来呢。

 


汽车一路行驶到刘志宏位于歌乐山的住所,车没有开进院子,他从车里探身出来,站在原地不动,先是环视了一周,直到勤务兵一路小跑着过来,他摘了帽子,把手套帽子全都递过去,才向着大门走去。

刘志宏个子高,肩宽腰窄,衣服架子一般,穿着军装便尤为精神,此时没了帽檐的遮挡,五官便也全部暴露在外,他眉目生的浓重,相映着好看得如一副水墨画,倒真是一副正派的军人模样儿,只是那双眼睛,漆黑的墨似的,看人时总是没什么感情,可那眼尾长长的往后上扬着,便生出一种说不出的诱人味道。

他一向是不甚注意形象的,更是不看重穿衣打扮,这身军装勒得他实在难受,便一边走一边解扣在腰间的武装腰带,解下来后他把腰带绕了两绕,随手拿在手里,另一只手随意的拨了拨头发,也不说话,只是快步的往屋里走。

虽然只是出去了一趟,他却十分的累,副官跟在他后边,也是不敢贸然说话,只好安静的跟着。

“参谋长,”刘志宏正走着,勤务兵却开了口:“厅里正有人等您。”

刘志宏猛地停下步子,皱着眉问道:“谁?”

“一个洋人,你出去后司令那边来了电话,说是要好好招待。”

刘志宏看了看没几步远的厅门,想到应该是和今天谈的事情有关,他心里大概明白了,便一扬手,跟在后边的副官和那勤务兵便悄没声的退下了。

他却没有立刻走进屋里去,只是站在那里,冬天的风是硬的,冷飕飕的刮着他的脸,他单手攥着军用腰带,仰起头看了眼暗沉沉的天。

他十分的烦躁,和戴老板说话是很耗精力的事情,他本打算回来后好好休息,却没想到有位不速之客,还是司令亲自打电话来要好好招待的客人。

这让他感到不快。

他烦恼着,却又没有办法,只好对着铁灰的天空叹了口气,他正要抬起步子继续往里迈,屋里却走出两个人。

刘志宏看到已经站在他对面的两个人,穿着军靴的脚顿时停了下来,甚至本能的往后退了两步。

洋人穿着美式军装,个子不高,高鼻深目,头发往后整齐的梳着,刘志宏是不认识他的,倒是旁边那个中国人。

他和那个人有过极亲密的关系。

那个中国人穿着一身黑色中山装,头发随意的散下来挡住了眉毛,他歪着身体靠着门框站在那里,两只手插进裤子口袋,对着刘志宏笑。

他笑着的时候嘴边漾起浅浅梨涡,然后人畜无害的抬了抬眉毛,用他特有的,金属音质的冰凉声线,向着刘志宏开了口。

“好久不见啊,刘参谋长。”

他说话的语速极为缓慢,连笑着的样子也是冷冰冰的,他说完后没有移开视线,而是站直了身体,然后收回了笑容,面无表情,并且极有耐心的,等着刘志宏做出反应。


评论(178)
热度(541)

© 元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