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

【小龙女要和大白连手消灭所有反派势力!】人世间有百媚千宏

原本只打算写个短篇,但现在要成中篇的样子,三次更完不可能啦,就……慢慢来吧,最近更文变勤快了,忍不住夸自己>///<最后,谢谢阿姨的图~

————

北城旧梦


5


       庙会那日千玺问了刘志宏的住址,刘志宏有些不愿意说,易少爷也不是觉察不出来,但既然对他有了别的心思,这小痞子住在哪里,他是一定要知道的,可又不想大费周章的去查,能直接问出来自然最好。

       刘志宏吃完了糖,低着头玩着手里的木盒子,无视千玺的问题。

       千玺也不着急,只看着他不说话,故意让气氛冷下来,等着刘志宏来化解尴尬。谁知刘志宏直接蹲了下去,打开了盒子逗里面的蛐蛐儿,一个人玩得开心。

        易大少爷算是彻底被无视了。

        他居高临下的站在那里,身形颀长腰背挺拔,单单垂着眼睛看蹲在那里的人,仍旧是傲慢的,面上却带了薄怒。

        看不出来这小东西还是个忘恩负义的,才刚吃了他的糖,现在倒好,转脸不认人了。

        千玺伸出脚,刻意带了些侮辱的,用鞋尖轻轻踢了踢刘志宏的小腿,又问了一遍:“我问你呢,住在哪儿?”

        刘志宏用手蹭了蹭被千玺踢过的地方,抬起头看着千玺,阳光照在他脸上,好看得晃眼。

        他把木盒子盖好,嘴里说了个地址,又站起来道:“那我先走了。”

        依旧模糊着分不清一些字的发音,刘志宏说话的声音和语调长了眼睛似的,直直钻进易少爷胸腔里去,撩得他胸口发痒。

        刘志宏说完后拎着宝贝盒子就走了。

        千玺站在那里,看着他的背影,面上仍是冷的,可心里钻了只猫,伸着带刺的舌头一下下舔着他的心脏。

        看来,他是一定要把这小痞子弄到手里,方才能止了这抓心挠肝的痒。

 

6


        那日以后易少爷心里一直惦记着要去找刘志宏,但因着连续几日的忙碌一直抽不出空,也就把这事搁置在了一边,再想起来,离那次见面已过了有七八日。

        正从公司回自己宅子的路上,千玺坐在车上看着报纸,突地想起这事来,正好又有空,便告诉了司机地址,让他直接开到那里去。

        汽车一直拐进一个胡同口,在一个大杂院门口停下来。

        这条胡同同样位于东边,离千玺住的地方倒是不大远,开车过来的话只要二十来分钟,只是周围环境就像是两个世界的了。

        大杂院的木门半掩着,里面吵吵嚷嚷的声音隔着车窗户都能听到,易少爷嫌吵,又嫌大杂院脏,只坐在后座上翻着报纸,使了司机进去找。

        一个版面还没看完,司机就从院子里出来了,回车里坐好,也没急着发动车子,回头向千玺报告着情况。

      “大少爷,都说没有刘志宏这号儿人呢。”

        易烊千玺正看着新闻,面上没一丝情绪变化,也不知到底听到司机的话没。

        又过了一会儿,千玺才刚刚听到司机说了什么的样子,抬了抬眉毛,仍是面无表情,开口时声音也是冷的。

    “嗯,回去吧。”

 

        易少爷知道自个儿是挨刘志宏诓了,那小痞子是不想跟他有什么牵扯,随便编了个地儿打发他呢。

        可他哪是那么好打发的人呢,易家大少爷被个不入流的混混给诓了,虽说没什么人知道这事,他偏是个多疑的,心眼儿又这么小,万一传出去了,是要笑死人的。

        易烊千玺心下当时就有了决定,哪怕把北平这地界儿翻个遍,也是要把这人找出来的了。

        至于找到后做些什么,也是以后的事了。

 

7


        千玺坐在书桌后的椅子上,和秘书交代着一些事情,手里的钢笔咔哒咔哒的敲着桌面。

        他的脸总是冷着,没有情绪一样,说话时声调平稳没有起伏,声音像秋风,凉,但是凉得不突兀,听的人也觉得凉爽爽的舒服,但心里总会莫名生出些怵意来。

      “梁秘书,你且先帮我查查罢,看看他住哪里。”

        易少爷这任务交代得容易,梁秘书心里却犯了难。北平这么大,想找个人名都不知道真假的人,还真是难。

      “这……”

        易少爷抬头看着梁秘书,声音温温和和的:“怎么了?”

      “没什么。”梁秘书当即停了话头,道:“我……我这就去查。”

      “嗯。”

      “不过,大少爷,您这大费周章的找一个人……”

        钢笔敲击桌面的清脆声响突兀的停了,书房里猛然安静下来。

        易烊千玺盯着梁秘书,也不说话,单单只是盯着。

        梁秘书顿时知道自个儿刚刚是多嘴了,立刻闭了嘴,没再说一个字。

 

        千玺一整个下午都坐着没挪地方,手边儿的事情忙完了,忽的想起中午吩咐给梁秘书的事情,顿时觉得自己荒唐。

        且不说偌大一个北平想找一个人何其难,就算是找到了,也总归是不划算的。

        再怎么稀罕一个人,也不至于让他这样翻天的去找,况且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人,只是打算弄来做玩物的东西罢了。易大少爷是个不肯吃亏的,已经在刘志宏手上栽了一回,若真要随着自个儿性子把人给翻出来,就算一时快活了,掂量起来,总归是损失更大。

        怎么想都是不划算的,他吃不了这亏。

        忙了一下午反而把脑子给忙清醒了,千玺随即差了人去告诉梁秘书,说不必再找。

        梁秘书接到通知后总算是松了口气,心道这大少爷阴晴不定的性子是越来越严重,怕是好不了了。

 


评论(26)
热度(201)

© 元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