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

【小龙女要和大白连手消灭所有反派势力!】人世间有百媚千宏

群里姑娘说想看千千吃醋梗,我就拿来写了,但是好像被我写歪了。背景是二十期少年狗录制结束后和千千live之前的休息时间,文里其中一个画面如图,依旧千千视角,千→文。

勿代入真人。

__________

 

单行线【千文】


1

千玺盯着他面前纠缠在一起的双手已经有段时间了。
他坐在蓝色的沙发上,胳膊支着双腿,上身前倾,双手交握的坐在那里。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说的,就这样安静的看着。
刘志宏和刘一林对那个测谎仪很感兴趣的样子,双方互相问着一些问题,笑得很开心,并且,因为这个测谎仪而缠在一起的手已经很久都没有松开。

——别玩了。

千玺头略微低着,让他能清清楚楚的把桌上刘志宏按着刘一林的手收进视线里,他的一只眼睛因为低下头的动作被刘海挡住。
他安静的,一动不动的坐在那里。
盯着刘志宏。

——不要再和别人玩了。

他的手交握在一起,松开,又握住。

——你应该到我这里来。

千玺抬了下眼睛,视线里是刘志宏对刘一林笑得没心没肺的样子。

——刘志宏,不要再和别人玩了。

突然想起之前刚加入家族补一些资料时,有一期的节目采访里问到刘志宏和谁的关系最好。
刘志宏面对着镜头也没有直接回答,只是笑了下,小孩子青涩的模样,然后把镜头外的刘一林拉了过来。
还带着不好意思但仍旧笑着的表情。

毫无预兆涌上来的记忆中的画面让千玺有种被愤怒冲击后的眩晕感。
有什么看不见的东西正蛰伏在他内心深处。


2


不知道刘一林问了什么,刘志宏被测谎仪电了下,反射性的想把手抽出来,刘一林赶紧解开绑着手的红色带子,抓着刘志宏的手边问他有没有事边哈哈大笑。
王源正拿着手机玩游戏,用胳膊肘撞了撞千玺:“哎千玺,你玩过这个没有。”
“什么?”千玺往后靠上沙发背,心不在焉的接王源的话。
他的视线一直没有转开,垂着眼睛看和刘一林玩疯了的刘志宏。
“这个。”王源把手机递过去,结果半天千玺都没有接,疑惑的抬头,“我说你看什么呢?”
“嗯?”千玺立刻就收回视线,转而拿过王源的手机后直接就转移话题:“这游戏啊,玩过,但玩得不太好。”
“那你玩一个试试呗。”王源拍拍胸,扬着下巴很自信的模样:“你肯定玩不过我。”
千玺被他给逗笑了,不想再看那边的两个人:“可能吧。”

 

3

 

千玺玩这个游戏的水平果然一般,或者总是失败的原因应该归功于中途凑过来看热闹的刘志宏。
他整个人靠在沙发上,原本只想专心致志的玩游戏,可刘志宏随后也跑了过来,大半个人都斜倚在他的旁边。
拥挤得几乎没有了距离。
即使一直盯着手机屏幕也能看到他挤进自己视线的小腿,短裤,和白色T恤。
甚至,连脑袋都凑过来,就要搭在自己的肩膀上。
不出意外的每局都惨败。


4


王源一把抢回手机:“我就说嘛,果然我最厉害,哈哈哈哈!”
千玺任由王源把手机抢走,仍维持着玩游戏时靠在沙发上的姿势。

“千玺。”刘志宏把那个测谎仪拿过来,“玩不玩这个?”
“嗯?”千玺还没完全缓过神,反应慢了半拍,看到刘志宏放在他面前的测谎仪才明白他问了什么,“好,好啊。”
刘志宏把测谎仪放在自己腿上,“我先测你先测?”
千玺看了看测谎仪,又抬眼看了眼刘志宏,说:“你先。”
没等刘志宏回答就拉过他的手,搁在测谎仪上后又慢慢仔细的绑好。

期间他的手擦过刘志宏的指缝,然后又移开。

“嗯……你觉得——”千玺犹豫着,不好意思的:“……我这个人怎么样?”

刘志宏的手被绑在小小的测谎仪上,偏头看了千玺一眼。

他的眼睛很黑,很单纯的黑色,长长的眼尾很勾人。
但面无表情的时候看起来很冷,没有感情。

千玺被他这一眼盯得心跳失速,在等待答案的过程中几乎听到自己剧烈的心跳声。


“这个问题很简单的嘛。”刘志宏一副很严肃的表情,没有笑,认真又冷峻的样子,“千玺你就是——很厉害呐。”
他说着另一只手还朝着千玺竖了下大拇指:“非常厉害。”又肯定自己的话一样点了下头,“嗯!千玺就是非常厉害的人咯。”

黏腻着的分不清“n、l”的发音,把“非常厉害”说成了“非常腻害”的刘志宏,一点都没意识到旁边人的失落。

只是这样么?
只有这些么?
没有别的了?


5

测谎仪没有发出任何异常的声音,也没有释放出电流来证明刘志宏说的到底是不是谎话。

 

6

是实话。
心里就是这么想的。
当然也不会被电到。
就只是非常厉害的,同一个公司的伙伴。


7

“到你咯。”刘志宏自己解开带子,把手抽出来后去拉过千玺的手,然后认真系好。
他低头时的侧脸就映在千玺的瞳孔里。
琥珀色的,浅褐的瞳孔倒映出刘志宏一无所知的认真的脸。
伸过去的胳膊能清楚感受到刘志宏的呼吸,胳膊搭下来就能碰到他的腿。
但他什么都不知道。


“那你觉得我这个人怎么样呢?”
一片混沌中千玺听到刘志宏的问题。


8

——你是非常能吸引人的——完美的人。
——起码非常非常吸引我。


9

“……”
手心里突然传来的电流让千玺没有预兆的低低叫了一声。
刘志宏快速的解开绑着千玺手的带子。
录制节目时因为刘志宏的靠近就已经被电过五次。现在已经到了还什么都没回答就被电的地步。
“什么啊?你还没回答啊?”他拿着那个测谎仪来回观察:“怎么就会被电?”
易烊千玺在那瞬间沮丧得想哭。
他觉得委屈。
但他只是用被电过的那只手揉了揉脸,说了句大概是不准。


10

 

都还没有回答问题,怎么会被电到。
说到底也只是个玩具而已。
并没有能真正测出到底是不是谎言的功能。
大概就是不准了吧。

 


11

 

“千玺你一定是紧张了,这个有诀窍的啊,我不是跟你说过嘛。”
“是吗?”
“嗯,你没记住吧,跟你说过不要紧张就……”刘志宏看了看千玺,发现他并没有在听,想他可能是累了,也不打算继续说下去:“不过你这次都还没回答呢就被电了,这个东西肯定不准。”
“你别放在心上啦。”刘志宏安慰的拍了拍千玺的肩膀,说完这句话后从千玺旁边站起来,跑到另一边开始闹躺在那里迷糊着几乎要睡着的刘一林。


12

易烊千玺对于刘志宏,只是空白茫然没有其他可以记起来的地方的一个人。
能说出来的印象,也只有很厉害而已。
就是很厉害的一个人。
没有什么别的印象了。


13

我想不管过去多少年,我都还能记得第一次见到你时,我的队友穿着青蛙装喊出他对我的第一印象,而你只是摘下帽子和那个黄色的眼镜,面无表情从我旁边走过去,随后和刘一林打闹着离开的场景。
即使我对你来说,就只是一个很厉害的人。
我还是不得不说。
那天的天气很好,阳光灿烂。
你对别人笑着的样子非常非常好看。


end

评论(34)
热度(278)

© 元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