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

【小龙女要和大白连手消灭所有反派势力!】人世间有百媚千宏

群里说想看宏哥叫千千哥哥的梗,我又想写个民国背景的,也想填宏哥被千千逼迫着叫哥哥的脑洞,就把这两个梗和在一起了。依旧千玺视角,千→文。图来自圆子。本来想下午一次性写完,但是睡过去了,等下又要出门吃饭,先就这些吧,最多三次更完。

 ————

北城旧梦


1

 

千玺是极少回到易家老宅来的。

前些年被父亲送到国外学习,留洋回来后便不太安生,死活要去当兵。他难得和老爷子商量什么事,从小就听话,家里安排什么就做什么,一向让易老爷子省心。可现在这一开口就说要跑到南方去,要去参加北伐军。易老爷子自然不同意,易家大少爷这回倒是拧起来了,直接搬了出去。 易家的生意有部分在千玺手上,虽然还没完全接过来,但总归有些自个儿掌控的钱财,易家生意场上亲英美,随即在东交民巷那块儿置了栋宅子,在安全是一方面,离老宅也不远。

虽说搬了出来,但总归不是彻底不回这个家。

明儿个初九,隆福寺庙会的日子,是必然要回来陪着母亲和弟弟去的。

今儿个这趟回来,离上次回老宅已有小半年,吃罢晚饭千玺也没直接上楼回卧室,而是抱着弟弟在偏厅的沙发上坐着,一边逗着弟弟玩儿一边和母亲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听着母亲说要给自个儿介绍谁家的小姐,又说哪天哪天再回来一趟。本就不是关心的事,千玺自然也就听得不认真,小姐姓甚名谁什么时候再回来和人家见面这些重要条件都被千玺自动给过滤了去。

千玺是个有心思的,先不说每天晚上临睡前都要把白天发生的事情回想一遍,平时遇着点什么事也都爱自个儿琢磨,一丁点儿事情都得搁在脑袋里翻来覆去的想半天,但面儿上又看不出来,旁人只当他是在发呆,有时候跟他说话看他一时不应,也只当他是个反应慢的。

脑子里想的事多了,话自然就少了,也有人觉得兴许是因着易家的家世,念过那么多书不说,还是个留过洋的,骨子里透着不爱搭理人的傲慢。

易太太看儿子没应声也没计较,知道自己儿子什么个性子,恐怕是又走神了,也没想再重复第二遍。

又聊了会,千玺觉得困了,把弟弟交给母亲,起身上楼回房,洗了个澡,躺床上准备睡了。

他闭着眼睛,开始回想这一天发生的事。

忽的想起在来时的路上撞见的那个人。

 

2

 

他回老宅的时候也没遇到什么大事,只是踩死了一只蛐蛐儿。

一只专门斗蟋蟀用的上等黄蛐蛐儿。

这些事不值得拿来琢磨,可这黄蛐蛐的主人倒是挺有意思。

当时路上一圈人也不知道围着什么,挡了半截宽的路,汽车按了喇叭也不听,千玺坐在后座皮椅上看着报纸,车好半天没前进也没发现,直到司机下车又回来一趟,他才出声问了句什么情况。

他的眼睛挡在细框的金丝眼镜的镜片后边儿,冷冷的语调,头也没抬,仍旧盯着手里拿着的商报,说话时也是面无表情的。

“前边儿在斗蛐蛐呢,跑马路上来了。”司机是个中年男人,给易家开车也有十来年光景,回答着少爷的话又把头从车窗探了出去:“哎哎我说前边儿的,要斗蛐蛐儿回自个儿家院子里斗,别搁大马路上啊,你们倒好,还让不让别人过啦——”

下车说都没人搭理,何况只是在车上叫嚷。

千玺仍是坐着,眼睛却没再继续盯着报纸上,抬头看车前边儿围着的一群人。

那群人吵吵嚷嚷的让人头疼,司机又不耐烦地按了几声喇叭。

易烊千玺放下报纸,取了眼镜,干脆自己下车。

还没走到人群跟前儿,那群人忽的往这边看来,顿时觉得脚下一股异样,踩着了什么东西似的。

“阿宏——”人群里有人叫着:“你的蛐蛐儿!”

千玺抬起脚看了看,脚下正是一只被踩出了内脏的蛐蛐。

这可把他恶心得不行,面上也维持不了平日里冷冰冰的样子,立刻一副嫌弃厌恶的模样。

易少爷十分爱干净,哪儿能忍受这个,皮鞋底使劲儿往地面上踏了几下,恨不得当即扔了这鞋子。

随着刚那声叫喊,人群里出来一个白色圆领衬衫的人,直直的冲着千玺走过来。

多年爱琢磨的习惯让千玺立刻就开始观察起这人。

看上去和自己差不多年纪,不像是正经人家的孩子,倒是经常在街头看见的小混混,不过样貌倒是好看,脸上也是干干净净不像其他混混脏脏的样子。

“你把我的蛐蛐踩死了。”那人说着话,嗓音有点儿哑。

听口音不是本地人,倒像是川渝那一带,兴许是逃难过来的。千玺又开始琢磨起来,居然有人会逃难到北平?挺稀奇。

“哎,你踩死我的蛐蛐了。”

既然是逃难过来,肯定居无定所生活不易,这人别是想讹诈吧?

“你道不道歉?”

今天也算是倒了霉,居然踩死这东西,不过也没什么,大不了给点钱打发了,一个蛐蛐,能值几个钱。千玺脑子还在转着,眉头皱了下,想着又觉得只是踩死个蛐蛐,自己还能想这么多这事儿莫名的好笑。

突然一张脸凑过来,在千玺眼前放大。

被踩死蛐蛐的小痞子一脸不耐烦:“你听不见我说话啊?聋的?”

易少爷真就笑出来了,嘴角边漾出个梨涡:“多少钱,我赔你就是。”

阿宏被面前这人突然的笑给弄的有点儿莫名其妙,别是遇上了个不正常的,就也扯着一边嘴角,生生扯出个冷笑,拿出一副傲慢的样子,说了句方言:“我看里是老阔坏掉咯。”

“坏”字还拉长了发音,说完后自己又冷哼了一声,又瞪了千玺一眼,蹲下来,捡起蛐蛐的尸体放在一个小盒子里,走掉了。

千玺年纪不大,回国后却跑了不少地方,正巧偏偏又在重庆待过一阵子,不然也不会刚开始听口音就能猜出这人是哪里人,这句话他自然也听得清楚,这小痞子是骂他呢。

他也不恼,生意场上跑惯了,人前总是笑着,这句骂在他心里连个水花儿都翻不出来,也就任由他去了。

 

TBC

评论(21)
热度(29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元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