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

【小龙女要和大白连手消灭所有反派势力!】人世间有百媚千宏

覆水【千宏】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______

19

 

饭吃完了,刘志宏把用了的锅碗都洗干净搁置好,他没打算留下,准备跟易烊千玺说一声就回片场。

易烊千玺坐那儿不错眼珠的看刘志宏忙活了一会儿,才一副病怏怏的模样移驾回了卧室。

他一进房间就倍儿精神的往床上一扑,一点都看不出生病的样子,他那点高兴劲儿实在压不住,埋着脸偷乐了一会儿才又仰面躺床上,咬着下嘴唇兴奋得直蹬脚,跟个情窦初开的小孩儿似的。

可他还没兴奋多久就听到了往这儿来的脚步声,他赶紧用胳膊抱着并起来的膝盖侧着在床上蜷成一团,只留下一个可怜兮兮的背影冲着门。

刘志宏刚走到门口,就听见易烊千玺的一声大喷嚏。

他没进来,单单倚着门框看背对着他在床上缩成一团的人说:“我先走了。”

易烊千玺慢慢转过身,眼都睁不开的疲劳模样,他磨磨蹭蹭的下床,期间剧烈咳嗽了几声,脸色是病态的苍白,他耷着眼皮,没接刘志宏的话,而是用颇有些受委屈后撒娇的语气说道:“刘志宏,我渴了。”

刘志宏说要回去他就不高兴了,他想让刘志宏留下,可偏不直接说,就想着使唤他拖着他。

刘志宏没说什么,转身就去了厨房。

易烊千玺这回拖鞋都没穿,跟着刘志宏就出去了,光着脚走路连个声儿都没有。

刘志宏倒完水,端着杯子一扭头,易烊千玺就悄么叽儿的贴在他背后。他猛一瞧见易烊千玺跟个魂儿似的贴着他,直接往后退了一步。

易烊千玺倒没什么大反应,刘志宏往后退他就往前走。

他看了看刘志宏端着水的手,说:“你干嘛这么晚了还要回去啊?”

“我明天早上要开工。”

易烊千玺不依不饶:“可我病还没好全呢,万一我再晕过去了怎么办啊?”

“我必须得走。”刘志宏被他拦着,走不掉索性就把水杯递过去:“喝吧,温的。” 

易烊千玺听完这话就拉着个脸,一脸的不高兴,眼珠子钉在刘志宏身上,伸手拉开一个抽屉,深仇大恨似的把抽屉拉的哐啷响。

他在抽屉里挑挑捡捡的抽出一根吸管,往杯子里一扔,就着刘志宏的手喝起来。

就那么一杯水,他喝得慢腾腾的,拿出一副跟这杯水天荒地老的架势,半天没见水下去一点儿。

刘志宏也不催他,就耐心的等,可心里却不高兴。

易烊千玺好不容易把那杯水喝下去了一大半儿,他咬着吸管歪着脑袋看刘志宏,也不喝水也不吭声。

刘志宏以为他不喝了,正要把杯子拿回来,易烊千玺却突然伸手也握住了杯子——隔着他的手。

刘志宏的手被易烊千玺攥着,他知道抽不回来,干脆直接问他:“喝好了?”

易烊千玺就那么歪着脑袋看刘志宏,嘴里咬着吸管,冲刘志宏笑,他一笑嘴边儿就俩梨涡,然后一脸无辜的摇摇头。

刘志宏觉得他这笑得太晃眼,赶忙错开视线:“那你快点喝。”

易烊千玺真就继续把水喝完,等杯子见了底才把手拿回来。

刘志宏抽了被咬得就快劈开的吸管扔垃圾篓里,把水杯搁进洗碗池,说:“吃的我搁冰箱里了,药就在你床头。”他说完就走。

他没法儿再在这待下去了,他知道易烊千玺不过就是仗着……仗着……

仗着什么,他心里门儿清楚,可他不能承认。

那是他单方面的,永远得不到回报的感情。

易烊千玺转身就跟在他屁股后头,仍旧不死心:“刘志宏,你今天就留下来吧,你看天儿都这么晚了。”

刘志宏正换着鞋,弯着腰撅着屁股在那系鞋带:“离得远,我怕来不及。”

他不说还好,一说易烊千玺就来气,谁不知道那剧组里还有个谁,他盯着刘志宏撅得老高的屁股,又想捅又想踹,可他到底忍住了:“就四十来分钟的路,我明天起早送你回去,这大半夜的……”

“你不是病没好呢么,有人来接我。”

这话可戳着易烊千玺多疑又敏感的神经了,他立刻又往前冲了一步,就快压不住的怒气冲冲:“谁来接你?”

刘志宏穿好鞋站直了身体,刚才弯腰的动作让他脸上有点充血,脸蛋儿瞧着红扑扑的:“我助理,他开车过来。”他现在总算把视线移到了对面那人身上:“你生病了就赶紧去睡觉,我走了。”

刘志宏说着已经要开门,易烊千玺不干了,他急得一把拉住刘志宏,他对刘志宏说话从来都是想什么说什么,可今天就是没办法直接表达,弯弯绕绕儿也不过就想表达那么一个意思,想让刘志宏留下来,可话一出口就变了味:“你走了明天谁给我做饭啊?我饿死了怎么办?我一个人在家病着,要是再出点儿什么意外,谁负责啊?”

敢情这是真把自个儿当不要钱的佣人了!刘志宏心里本来还有点乱七八糟的,这回算是明白了。

自个儿就是贱的,明明知道面前这个人是什么玩意儿,可还是在接到王俊凯电话后寻摸着空就跑过来,除了害易烊千玺淋雨生病的内疚,还有什么,其实他自己比谁都清楚。早想好了不接触不见面,时间久了自然就忘干净,可这人就这么一回回的,前两天他还真就忍不住想过,这人是不是真有点喜欢自个儿的。

可现在呢?

刘志宏甩开抓在胳膊上的那只手。

他以为这人真就转性了,可现在他就只想冲着易烊千玺吼一句滚。

但到最后他也只是说:“我说过,冰箱里有吃的,你也别缠着我了,没意思,你以后离我远点儿。”

易烊千玺被他这一甩直接给甩愣了,刘志宏的话更让他如遭雷劈,他愣了好一会儿都没反应过来,他就觉得先前还好好的,刘志宏怎么说变脸就变脸。

刘志宏打开门,把肚子里的火全撒在那门上,易烊千玺瞧见他要走,光着脚就要去追,可他刚冲到门跟前,厚重的门就在他脸面前砰的甩上。

易烊千玺觉得鼻子上一阵剧痛,他用手一抹,满手的血。

 

 

20

 

 

易烊千玺躺床上张着嘴喘气儿,刘志宏默不吭声的低着脑袋坐在他床边儿削着苹果,俩人没一个说话的。

刘志宏把削好的苹果递给他,易烊千玺一脸皮笑肉不笑的看着,就是不接。刘志宏悬了半天的胳膊没人搭理,只好又把手收回来。

易烊千玺却一把抓住了他手腕,阴阳怪气的开了口:“刘志宏,你也别不高兴,我这鼻子是你给撞的,要是真撞出个好歹来……”他松开手,后半句他不说了,话锋一转:“把苹果切成块儿喂我吧,我这鼻子疼,嘴张不开。”

刘志宏日夜赶戏,现在顶着俩大黑眼圈伺候着这祖宗,随便往哪一杵都能睡死过去,可在易烊千玺面前他就是能撑着,随这人使唤。

他起来去厨房,把苹果切成块儿放进一个保温杯里,又用热水烫了烫,倒了热水后往水杯里放了个叉子,连杯带叉一起端回去。

他用叉子叉了块苹果递到易烊千玺嘴边,忍不住问他:“你最近都没事做?这么闲?”

易烊千玺撩着眼皮看他,嘴里把苹果嚼得咯嘣响,这红苹果又甜又脆,一小口就吃得他唇齿留香:“我这一身伤,能干嘛啊?”

刘志宏知道他是拿话挤兑他呢,懒得理他。

易烊千玺一块不落的把苹果吃了个干净,眼睛瞅着刘志宏,脑子里净是见不得光的东西,想着什么时候能跟吃这个苹果似的再把刘志宏扒光吃了就再好不过了。

他瞧着瞧着,搅合着他一脑袋的黄色思想,就觉着鼻腔一热,看到刘志宏瞬间变了脸色,接着鼻血就啪嗒啪嗒的滴到毯子上了。

 

易烊千玺被自个儿意淫出来的场景刺激的喷鼻血,刘志宏因为他这“后遗症”前前后后又忙活了老半天,易烊千玺堵着俩鼻孔的卫生纸仰面朝天的躺在床上,又觉得丢人又忍不住乐。

没别的,单纯看到刘志宏因为他而着急的样儿就高兴。

刘志宏挨收拾的直喘气,就想找个地儿好好睡一觉,可易烊千玺不睡他不能走,心里恨不得一榔头把人敲晕。

他困得在旁边直点头,手里还拿着裹着冰块的毛巾。

易烊千玺看见了,往旁边挪了挪,小声喊了句:“刘志宏?”看刘志宏睁眼看他了,就是眼神还迷茫着不清醒,他拍了拍边上的位子接着说:“困了吧,你上来躺会儿,到时间我叫你。”

刘志宏还迷迷糊糊的,不知道他到底说的什么,还以为这祖宗终于要睡觉:“你要睡了?”

易烊千玺以为他答应了,乐得连连点头:“嗯嗯!我早就困了。”

刘志宏简直如获大赦,赶紧站起来,就要困晕过去的脑袋瓜子彻底清醒:“行吧,那你睡,我抽空再过来。”

他说着就要往门口走,手里还攥着个毛巾。

这回那谁可不干了,你不能说话不算话啊!这跟预想的不一样啊!易烊千玺觉得刘志宏这行为就是欺骗了他的感情,这简直是不可饶恕了!刘志宏的善变让他的愤怒值陡然升到顶点,他一下就从床上蹦起来,顶着俩鼻孔的卫生纸:“你上哪儿去?”

刘志宏想起来还有盆水在床边上,他又回去,把毛巾搁回盆里,端着盆回答:“我回剧组。”

他好歹也算是一知名演员,在剧组忙得连轴转,却把空出来的时间搁这儿被个不讲理的给收拾的跟个老妈子似的,还是个不要钱的。

他真有点儿生气了。

易烊千玺就烦他动不动张嘴就是剧组剧组,他一想到剧组还有个黄宇航就一肚子火,他没别的办法,只好把自己的病情夸大其实:“刘志宏,我鼻骨都裂了!我拍的片儿还在抽屉里呢,你要不要看看?”

刘志宏困得连说话的劲儿都快没了,语气都有点恹恹的:“我知道你伤着了,可我也没不照顾你。”

易烊千玺人前对谁都礼貌,可他对着刘志宏就从来都不讲理:“那你不许走!”

刘志宏实在没劲跟他闹,只想着好声好气的:“千玺,我不是没事儿做,你打电话说你摔了我抽了空就过来了,你身边不是没能过来照应你的人,可你非得让我两头跑,我来了,而且我觉得我照顾你照顾得也挺尽心尽责的,你就不能让我歇一会儿?”

易烊千玺被他说得有点儿尴尬,脸上阵儿红阵儿白的:“我那不是想见你么?”可他脸皮厚,没尴尬一会儿就又给自个儿找到理,他有理,声音自然就大:“而且我没不让你歇啊,我都让你在这儿睡了你非得回去干嘛?”

刘志宏觉得跟这人真说不通,懒得再搭理他,要继续往外走。

易烊千玺彻底不干了,在刘志宏跟前他从来不需要顾忌形象,看刘志宏不理他,他一下从床上蹦下来,拽了鼻孔里的纸,对着刘志宏的背影就开始了声泪俱下撕心裂肺般的控诉:“你不许走!我淌鼻血淌得都他妈贫血了!我因为你从内到外哪儿都是伤,你敢把我扔这儿不管?我生活都要不能自理了!刘志宏你不能走!”

他嚎得像个被无情抛弃的孩子,而刘志宏也被他烦得到了临界点,直接摔了手里的水盆。

刘志宏这一摔把心里的火气全摔出来了,这盆就是一普通的塑料盆,还是以前他来这儿的时候买的,这下直接被他噼里啪啦的摔成了几瓣儿,盆里的水溅了易烊千玺一身。

易烊千玺立刻就安静,他不闹了不嚎了,只瞪着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刘志宏。

他从来没见过刘志宏发火,别说发火,就连生气都没有过,他不明白刘志宏好好的怎么就能在他面前摔东西了。

刘志宏一定是生气了,他知道,可他却不清楚要怎么做,他没经历过这种事,从来都是他闹他折腾,他说什么就是什么,就连现在想让人回头,自己也是连个真心都不愿意给,只是演着闹着骗着,刘志宏摔的这一下,直接把易烊千玺给摔愣了,哪怕他真的想哄哄刘志宏让他不要生气,才发现都无从下手。

刘志宏捞了钥匙就走。

易烊千玺没拦他,不知道怎么突然胆儿就小起来,他不敢拦了。

他站在原地,脚下是流过来的水渍,大夏天的,冰得他脚丫子都疼,那疼从脚底直蹿上他脑门,让他全身都冰冷。

可哪怕到现在,他都以为刘志宏是铁定不会走的,他觉得以刘志宏的性格,肯定舍不得把自个儿扔这儿,易烊千玺仍旧满怀希望,想着一定能看到刘志宏再重新走进来,可他一个人在那儿站了半天都没瞧见人。

他心里一咯噔,光着脚朝客厅走。

他环顾了四周,一个人都没有。

易烊千玺第一次真切的意识到,刘志宏可能是真的不会再把他放在心上了。

 

21

 

屋里灯关着,刘志宏走得急,灯没开门没关,房间里是浓稠的黑暗,易烊千玺赤着脚站客厅一动不动,盯着那没关的门。

他想着以前,想到他好像从来没对刘志宏好过,就连以前刚在一起时,也都是刘志宏在顺着他。

“我一定不会再在他面前发脾气了。”他想,“我可能是不喜欢他,却真的不想他不喜欢我,我以后得对他好点儿,控制住脾气,少闹点儿,他就一定会再回来的,毕竟他以前那么喜欢我呢,我不喜欢他可以,他要是想喜欢别人,就是不行。”

他对刘志宏,从来都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他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的,他认为就应该这样儿,谁让刘志宏喜欢他呢?

他从来就没认真想过,刘志宏可能也有那么一天会不喜欢他,他会再没机会在刘志宏跟前表现自个儿的好和自个儿的乖,他没办法接受这个认知,却什么都做不了,他只能站在那里,盯着那扇没关严实的门,仅仅只是希望能看到刘志宏再回来。

他被刘志宏那一下惊得连个电话都不敢再打。

易烊千玺盯了一会儿,那门就黑洞洞的在那开着,根本没人来。

他无声的走上前,伸手把门关上,一个人垂头丧气的回了卧室,可等他回了卧室,看见满地狼藉,他心里突然就生气想发火。

他又气又难受,气刘志宏居然都敢对他使脾气,他以前可是被刘志宏放在心尖儿上的,可他更难受,难受得眼眶都发酸,他知道刘志宏一回剧组就会跟那谁见面,只要刘志宏一天不答应跟他好,他就得时刻悬着一颗心。

他以前都不知道刘志宏这么受欢迎,除了自个儿还能有旁人觊觎着,前些时候刘志宏跟黄宇航亲密无间的样儿在易烊千玺脑袋里走马灯一样转起来,一想到刘志宏现在不仅不拿自个儿当回事,甚至还要日夜都跟别人相处,他就难受的心都跟被铁丝儿划拉透了似的。

他越想越生气,他始终觉得刘志宏不该这么对他,刘志宏凭什么这么对他,可偏偏他现在够不着人,生气了也没个发泄的地方,易烊千玺一个人在房间里站了半天,突然一把扯过床头台灯摔到地上,台灯本来亮着,被他扯着这么一摔,噼啪闪了几下火花后就灭了,可他还不解恨,一脚踢上去,脚上立刻扎了几块玻璃碎片,血珠子一个劲儿的往外冒。

他没觉着疼,抄起床上的被子往地上扔,他看什么都不顺眼,看什么都想弄坏,他想从柜子里重新拿一床被子,柜门却怎么都打不开,他愤恨的冲柜子死命踹了几脚,边踹边骂:“妈的!连你都不听话!你凭什么不听话!”

屋里被他弄得一片狼藉,易烊千玺把能摔的都摔了,他喘着粗气眼眶通红,眼睛潮得眨下眼就能掉水珠儿,可他始终不愿意承认他是难过了。

他使劲揉了下眼,在原地茫然的不知道要往哪里去,然后他听到外边儿开门的声音。

他急匆匆的跑出去,看到刘志宏拎着个袋子正在换鞋。

他的头发乱七八糟,眼圈儿发红的看着刘志宏,他明明在生着气,却在看到刘志宏的瞬间委屈的想哭。

他果然会回来的,他舍不得扔下自个儿,易烊千玺看着他,总算察觉到脚底板儿那钻心的疼,他受伤了,很难受,一开口就特别委屈,他带着哭腔叫他的名字:“刘志宏……”

TBC

_______

进展也是慢得不行。

评论(83)
热度(471)

© 元宝 | Powered by LOFTER